晴時多雲

美對中新關稅增電子產品 韓憂恐影響中間產品出口

2018/07/12 16:31

美國日前又對中價值2千億美元進口產品展課徵10%關稅,韓國表示,美中間不斷升級的貿易戰,恐打擊其用於製造家電、計算機和通訊設備的「中間產品」出口。圖為韓國仁川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又對中價值2千億美元(約6兆台幣)進口產品課徵10%關稅,韓國表示,美中間不斷升級的貿易戰,恐打擊其用於製造家電、計算機和通訊設備的「中間產品」出口。

《路透》今(12)報導,美對中新加的價值2千億美元進口產品關稅中包括電子產品,韓國財政部今(12)表示,已詳細析哪些韓國產品將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在負面部份,由於韓國為中國許多電子產品的中間產品出口國,若美對中國科技產品徵收關稅,韓國出口中國的中間產品恐將減少。

且由於韓國經濟依賴出口,韓國財政部長金東兗稱,若美中貿易戰延長,則須考慮中國經濟放緩的可能性,以及若衝突升高並蔓延到全球市場,世界貿易將隨之萎縮,韓國經濟便會受到重挫。

但積極方面,韓國財政部指出,由於中國電子產品被施加關稅,美國可能轉向韓國進口同類商品。新加坡第2大銀行華僑銀行報告也指出,在美國對中實施關稅的狀況下,韓國GDP增長可能達0.3個百分點,日本的增長可能達到0.2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