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頂不住了? 稱可和美協商解決貿易爭端

2018/07/12 17:16

美中貿易戰日前加劇,有消息透露,美中兩國可能正考慮展開新一輪談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日前加劇,有消息透露,美中兩國可能正考慮展開新一輪談判。

《彭博》今(12)報導,美中兩國近日可能正考慮恢復貿易談判,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Wang Shouwen)11日接受《彭博》訪問表示,當遇到貿易問題時,應該「坐下來談,試圖為貿易問題尋找解決方法」。

川普政府方面,消息人士透露,川普的幕僚也有意願和中展開第4輪談判,且美中雖然目前沒有安排正式會談,但兩國在下層官僚間仍有持續對話。

美國國家外貿委員會(National Foreign Trade Council、NFTC)主席耶夏(Rufus Yerxa)表示,當美中政府處於貿易戰局面時,即使雙方在官方層面上互有衝突,但也會私下往來,如此得以讓兩國在某種程度上宣佈停火,儘管目前雙方不會承認這一點,而美中目前對外皆表現出會對抗到底的態勢。

而對於美國再對中國2千億美元(約6兆台幣)進口產品課徵10%關稅,中國商務部震驚表示,美國的決定失去理性且不得人心,傷害的不僅是中國,還有全世界及美國本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