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砸3億美金投資中國綠能 和碩、可成皆參與

2018/07/13 11:05

蘋果成立綠能基金,將與和碩等10家供應商一同開發中國再生能源。(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蘋果(Apple)近年來致力於推行自有設施改用綠色再生能源,昨日再宣布最新一步的計劃,將成立「中國綠能基金」,目前有和碩、可成、緯創等10家蘋果供應商參與,預計投入3億美金(約新台幣91.5億元),在未來四年達到100萬瓩(1GW)的水準。

中國能源需求急遽上升,其傳統來源為煤炭,而中國政府為減少空汙,大力推動綠色再生能源,廣設太陽能板、風力和水力發電設施。

蘋果在今年的「環境責任報告」中寫道:「蘋果的使命沒有改變過,我們在改變世界的同時也著眼在減少對地球的影響,並重新定位自己,擴大未來的可能性。」且在4月時表示其在43個國家的銷售點、辦公室、 資料中心等已100%使用綠色再生能源。

蘋果希望透過「中國綠能基金」能讓小型企業也有能力轉向乾淨的能源,計劃在未來4年投入3億美金,開發目標的發電量為100萬瓩,能提供約100萬戶家庭用電。

第一批參與的供應商有和碩聯合科技、可成科技、緯創資通、仁寶電腦、康寧公司、金箭集團、捷普科技、立訊精密、索爾維集團、信維通信。此基金將由德意志銀行子公司DWS集團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