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尷尬!還沒見到梅伊 川普竟公開對英脫歐計畫開砲

2018/07/13 18:52

川普(左二)指出,梅伊(右二)的脫歐計畫不聽其建議,將導致先前洽談的英美自由貿易協議生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2日前往英國與該國首相梅伊會面,然而雙方還沒見到面,川普竟就在當日外媒專訪中開砲,指出梅伊不聽他的脫歐建議,將導致先前洽談的英美自由貿易協議生變。

美國總統川普12日抵達英國,與梅伊會面,然而,川普卻在當日《太陽報》專訪中指出,梅伊不聽其建言,仍試圖和歐盟維持緊密經貿關係的「軟脫歐」,此談判結果將會是「天大不幸」。並警告,若其達成此協議,美國將改和歐盟進行談判,並扼殺先前洽談的英美自由貿易協定。

不少人對梅伊的脫歐計畫表示不滿,更有保守黨議員表示,其首相位置可能因此面臨危機。其中,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及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先前相繼提出對梅伊的脫歐祭畫表示歧見並請辭。而川普也公開讚賞戴維斯的舉動,並稱他將會是位「偉大的首相」,並質疑,梅伊祭出的脫歐計畫,恐和英國人民支持的脫歐情形大不相同。

據了解,此篇報導刊登後數小時,川普便將和梅伊共進午餐,而面對川普的犀利言論,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趕緊出面緩頰表示,川普相當敬重梅伊,並從未說過她的壞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