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進入尾聲 這集團慘變最大輸家...

2018/07/15 12:49

法國球迷已聚集在紅場,為法國喝采。(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在本屆世足賽上,利用人工智慧分析所有可能影響出賽成績的因素、模擬100萬種可能的賽事發展,預測每場賽事的勝負,不過卻一場場踢到鐵板,完全沒料到今天會是由法國和克羅埃西亞進行冠軍賽。隨著世足進入尾聲,外媒稱高盛可能是這場足球盛會上的最大輸家!

《彭博》報導,高盛透過複雜模型進行投資決策分析,卻因世足屢屢爆冷而慘敗,對沖基金左上方機會基金(Upper Left Opportunities Fund)創辦人培爾(Tom Pair)在推文中表示,「此事給我們的教訓是,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等等引發騷動的科技,不一定能使統計預測更準確。」

除了本屆世足賽,高盛早在2014年世界杯就已預測失準,當年高盛預測德國在準決賽會敗給巴西,並預測巴西會奪下最中冠軍,不料,巴西在準決賽已1比7輸給了德國隊。高盛今年捲土重來,用更細緻複雜的分析提高預測能力,並首次加入球員變數,不料更為悽慘。

高盛原本預測巴西、法國、德國和葡萄牙晉級四強,如今僅剩法國,更新資料後,高盛修正預測為英國對決比利時爭奪冠軍,結果兩隊都無緣冠亞軍賽,今年預測的成績甚至不如2014年。

針對此結果,高盛經濟學家哈祖斯(Jan Hatzius)和史丹(Sven Jari Stehn)以「本質不可測」為由,解釋其統計模型失敗。報導則認為,預測失敗對足球比賽很好,可用來嘲笑精英銀行家的傲慢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