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營事業上半年績效 中油大賺294億 台電獨虧240億

2018/07/15 13:28

經濟部附屬國營事業中油、台糖、台水和台電上半年獲利出爐,台電大虧240億元,是唯一虧損的國營事業。(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附屬國營事業中油、台糖、台水和台電上半年獲利出爐,中油大賺294億元,為其中獲利最高,台電則是大虧240億元,則是唯一虧損的國營事業。

經濟部附屬國營事業中油、台糖、台水和台電上半年獲利出爐,中油大賺294億元。(資料照)

《中央社》報導,中油今年上半年稅前盈餘294億元,和去年上半年稅前盈餘相比大增7成,主要是因國際原油價格上漲,以及國際石化原料行情佳的關係。

台糖今年上半年則是因土地處分利益關係,稅前盈餘達到33.08億元;台水則是和去年同期相比,稅前盈餘減少超過6成,今年上半年僅2.22億元,台水解釋,主要是因動力費、機修與原料費用增加的關係。

至於台電是唯一虧損的國營事業,今年上半年虧損達240億元,和去年同期虧71億元相比暴增逾3倍。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虧損主因為燃料價格較去年同期增加,且今年炎熱導致用電量大增,加上要配合空汙、減煤政策,得增加天然氣發電,才會讓發電成本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