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位5G時代 三星推3.5GHz頻段設備迎戰華為

2018/07/15 17:41

三星內部官員表示,將推出3.5GHz網路設備。(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電子大廠三星內部人士表示,三星將推出3.5GHz的5G通訊設備,並強調將爲南韓5G商業化時程做好準備。上週三星新聞發布會上,三星強調其5G設備將比中國廠商華為,更加安全、先進。

目前南韓預計在今年底12月1日啟用5G傳輸,並將在隔年3月展開全面商業化。

5G由3.5GHz、28GHz頻段組成,其中3.5GHz具有覆蓋範圍廣、傳輸速度快等特性;28GHz覆蓋範圍小,但提供大容量資料傳輸。過去相較於對手「華為」專注在3. 5GHz的設備研發,三星則較關注28GHz的發展。

市場認為,至少在3.5 GHz頻段,華為5G設備已經領先三星3個月,且價格便宜至少20~30%。

不過,三星網路設備負責人Kim Young-ky否認相關說法,表示三星將爲南韓提供最好的5G服務,並強調三星是最值得信賴的5G設備商。

日前《路透》報導,隨著中國不斷擴張亞太影響力,加上華為董事長任正非的軍事背景,傳澳洲政府準備以「國安」,禁止使用華為5G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