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保擺第一 adidas計劃2024年打造全線環保材質商品

2018/07/16 16:45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隨著科技進步和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服飾商品的製造材料也跟著改變,使用再生材料製造商品的手法逐漸浮上檯面。流行運動品牌adidas近日便宣佈,在2024年時,要將全線的商品直接改用回收聚酯纖維(Recycled Polyester)來製作,同時提高供應鏈的永續性。

adidas全球品牌總監Eric Liedtke對《金融時報》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在2024年時,完全捨去原生聚酯。」他解釋會有6年的緩衝期,是因為adidas的商品中含有大量的塑料相關材質,因此需要時間慢慢轉換。

《金融時報》分析,目前回收聚酯纖維的售價比原生聚酯高約1成至2成,儘管如此,在全球吹起環保材質的風潮下,預期兩者間的售價會越來越靠齊,對於各家廠商的製造成本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對此Eric Liedtke回應道,多餘的成本品牌可以拆成多年吸收,但無法在1年內全部吸收。

報導指出,adidas在材質上的轉型,除了呼應環境保育潮流外,另一部份原因在於英國、歐洲近年來吹起了反塑膠運動,今年歐盟甚至提出禁用塑膠吸管的提案,並且已有國家開始跟進。

adidas在2012年時推出以寶特瓶抽絲製成的鞋面技術Primeknit,2015年時則找上海洋保育團體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推出以海洋廢棄塑料製成的聯名鞋款。根據adidas今年3月公佈的財報顯示,2017年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鞋款共出售100萬雙,代表著去年有100萬雙環保材質鞋款流入市面中。品牌另外表示,2018年目標要有500萬雙的環保材質鞋款上市,而2019年時則要達到1100萬雙。

adidas推動環保計劃,和海洋環保團體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採用海洋廢棄塑料製鞋(如圖),並連續兩年舉辦慈善路跑。(法新社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