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保守黨窩裡反 傳硬脫歐派揚言策動不信任投票

2018/07/16 17:01

英國首相梅伊面臨昔日黨員窩裡反,抵制「軟脫歐」計畫。(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日前公佈軟脫歐計畫後,引發保守黨內硬脫歐派不滿。英國《獨立報》報導,硬脫歐派揚言啟動對梅伊內閣的不信任投票,並聲稱他們已經擁有足夠的票數,可以啟動黨內程序,並將導致內閣不信任投票。

目前,保守黨硬脫歐派聲稱,他們擁有足夠的保守黨議員支持,足以啟動黨內程序,這將導致對梅伊的不信任投票。比起保守黨硬脫歐派窩裡反,梅伊反而從昔日宿敵工黨獲得支持。

6日英國內閣宣稱達成「軟脫歐共識」後,當週歐盟事務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及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雙雙請辭。戴維斯並在15日批評軟脫歐「極度不誠實」,強森則準備干擾梅伊脫歐計畫。

硬脫歐支持者貝克(Steve Baker)引述民調統計,指隨著脫歐白皮書公佈,保守黨民調落後工黨4%,疑歐派政黨英國獨立黨(Ukip)則飆升5個百分點至8%,顯示民眾對軟脫歐計畫的不滿。

梅伊則持續為「軟脫歐計畫」辯護,聲稱英國將收回邊界、法律、金錢的控制權,但將以有利於企業、維護英國未來繁榮的計畫實行。梅伊今(16)日宣布,將投資3.43億英鎊(約新台幣138億元)用於航空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