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萊德投資消息振奮 3大虛擬貨幣小漲

2018/07/17 10:41

貝萊德執行長芬克證實成立區塊鏈、加密貨幣部門,激勵比特幣等前三大幣種價格上漲。(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由於駭客事件頻傳、受到各國機關加強監管,虛擬貨幣熱潮退燒,市場上充斥各種毫無價值的貨幣。但美國知名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昨日證實已經成立區塊鏈、加密貨幣部門,激勵比特幣等前3大幣種價格上漲。

儘管芬克早前並不看好比特幣,認為其安全堪憂、只是個「洗錢指標」,在與《路透》的訪問中他依然證實了黑石成立了相關研究部門,他說:「我們在區塊鏈技術上還有很多要學,不過以加密貨幣來說,我目前還沒看到大量投資的需求。」

但此消息仍然在週一提振市值前3大的加密貨幣上揚。根據CoinDesk,比特幣上漲逾4%至6623美元,以太幣漲逾4%、瑞波幣則漲4.5%。

分析師表示,更多企業、機構參與區塊鏈領域能增強市場信心。e投睿(eToro)資深分析師葛林斯潘(Mati Greenspan)表示:「貝萊德此舉對我們是個強心針。雖然金融業跨足虛擬貨幣市場已非新鮮事,但逐漸增強的力道依然值得關注。」

但交易所遭駭、詐財新聞頻傳,各國機關皆已加強監管,如中國、南韓已經禁止初次代幣發行(ICO),資訊網站Coinopsy也指出估計超過千種虛擬貨幣在市場上已毫無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