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礦產巨頭力拓看好銅、鐵前景 鋁產能下挫

2018/07/17 17:10

力拓公布第2季礦產數據,鐵、銅、鋁未來前景不一。(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國際資源及礦產巨頭力拓集團(Rio Tinto Group)今日公布第2季各項主要金屬礦產數據,其中銅礦產量雖增但成長可能有限;鐵礦則大幅上升、前景看好;鋁因生產成本上升,預計會延續至下半年,加工量處下跌趨勢。

力拓表示,其子公司肯尼科特猶他銅業(Kennecott Utah Copper)產能增加,第2季銅礦產量上升26%。而去年上半年埃斯孔迪達銅礦(Escondida)的工會罷工潮仍未完全解決,目前合約將在8月1日到期,新合約內容則尚未談妥。此外,力拓已證實出售其40%的格拉斯伯格礦場(Grasberg mine)股份。這是世界第2大的銅礦場,股份以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68億元)出售給印尼國營礦業公司PT Inalum。

鐵礦方面,由於第2季中國需求增加,各礦商皆預計會有顯著成長。力拓第2季鐵礦出貨量為8850萬噸,較上季成長14%,而去年同期為7770萬噸,並預計在生產力提高、天氣因素影響較少的情況下,今年共可達到3.3億至3.4億噸的產能上限。力拓早前表示,並不認為貿易戰會嚴重影響鋼鐵需求。

鋁方面,由於巴西生產重鎮Alunorte部份關廠、加上鋁稅開徵,氧化鋁價格飆升,力拓表示「重要原材料成本過大,且將持續到下半年」,產量仍續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