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低工資法草案 勞動部委託研究:不應考慮採固定公式

2018/07/17 16:38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研擬《最低工資法》草案,預計將在年底釋出內容,這也是勞動部長許銘春上任以來允諾全力推動的法案。最低工資法要不要訂立公式?怎麼訂立內容?勞動部強調現階段仍在蒐集各方意見中;民國105年1份勞動部委外執行的研究報告結論中則指出「不應考慮採用固定公式調整基本工資率」。

勞動部長許銘春(資料照)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指出,最低工資法草案內容尚在研擬中,目前仍廣泛地和勞方、資方代表交換意見、相互溝通中,實質條文還未產出,在最近1次的6月會議中,勞方、資方都各有看法,例如,有人認為現有委員會運作機制不錯,也有人應多借鏡其他國家作法;最低工資法草案內容預定在12月提出。

勞動部1份在民國105年委外執行的研究報告中,結論則直指「不應考慮採用固定公式調整基本工資率」;謝倩蒨表示,該份研究結論將僅作為參考用,最低工資法草案內容尚在討論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