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名高階主管離職!蘋果難在印度生存是因為...

2018/07/17 17:54

蘋果於印度市場銷售受挫,3名高階主管相繼離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曾公開表示對印度市場「非常看好」,但近期蘋果(Apple)在印度銷售策略卻不斷受挫,除相繼失去3名高階主管,高關稅更使iPhone等產品市占率持續下滑。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近期有3位印度高階主管相繼離職,其中包括全國銷售和分銷主管、商業通路和中端市場業務負責人,以及電信運營商銷售主管。外界指出,此現象正為蘋果在印度市場的縮影,而其最大的問題就是高關稅連帶提高iPhone等進口產品的售價,消費者多轉向於選擇小米或三星等替代產品。

此外,2017接任印度業務負責人的Michel Coulomb雖在通路主導和銷售擁有豐富經驗,但其在市場建立業務關係的速度過慢,使銷售團隊仍對印度市場不熟悉,導致策略缺乏方向感。

庫克曾表示印度可望成為下一個中國,晉升為第2大市場。但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統計,2017蘋果的印度市場份額約為2%,僅出售320萬隻iPhone,而2018上半年更出貨不到100萬隻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