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豬內臟遭中報復課50%關稅 利潤創3年最低

2018/07/17 22:35

美中貿易戰使中國對進口美豬加徵關稅,造成美對中豬肉內臟出口量下降,迫使相關產業另找出口消化豬內臟。圖為豬肉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人並不實用豬內臟、耳朵、心臟,舌頭等部位,這些部位長期以來皆經加工後出口中國。但美中貿易戰使中國對進口美豬加徵關稅,造成美對中豬肉內臟出口量下降,迫使相關產業另找出口消化豬內臟。

《路透》今(17)報導,美國通常把美國人不食用的豬肉臟器,經加工後高價出口至中國和香港,但在中國對美國豬肉連課兩次關稅,使美豬關稅高達50%後,美國豬肉臟器加工業正迅速收攤,改將豬臟器加工成寵物和牲畜的飼料。

據美國農業部最新數據顯示,4月份中國對美國豬肉徵收25%關稅後,美國4月和5月份受關稅影響的豬肉加工副產品出口量便減少約1/3。美國豬肉加工商的利潤更從6個月開始下滑至3年來最低水平。美國農業部則拒絕評論內臟出口量下降一事。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農業經濟學家海耶斯(Dermot Hayes)表示,美國若不向中國出口加工豬肉臟器,則將導致該產品降價,而低價豬肉內臟可能導致美國豬肉行業明年損失8.6億美元(約新台幣262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