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愛地球! 麥當勞、星巴克攜手研發新型環保杯

2018/07/18 15:37

美國麥當勞本週宣佈,要加入星巴克一同研發新型的環保杯,解決過去一年製造6000億個廢棄杯的問題。(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餐飲業掀起環保議題,近期塑膠吸管的續存與否成為焦點,而為了響應環保議題,美國麥當勞和星巴克一同投入了環保杯的研發計劃,要用可持續使用的材質來大量製作杯子。

《CNBC》報導,美國星巴克於今年3月份時,便和閉鎖循環基金會(Closed Loop Fund)合作,要研發利用可持續使用材質製作的杯子,這些材質必須擁有可回收、可推肥、或是兩者兼具的特性,而就在本週,麥當勞也宣佈加入這項計劃,同時挹注了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的研發經費,希望透過計劃來減少每年6000億個廢棄杯子。

跟據報導,星巴克和麥當勞會先著重於研發杯身的材質,爾後再去研發替代的吸管以及杯蓋。

目前美國西雅圖已經明令禁止單一次使用的塑膠吸管,星巴克也計劃全球門市要在兩年內跟進,而英國也會在明年開始禁用,麥當勞則宣佈9月起會於愛爾蘭、英國分店推出紙吸管。《CNBC》指出,這波在全球掀起的環保材質議題,成為了推動各個餐飲企業改變的中要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