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再調漲 王文淵:台灣可能提早畢業

2018/07/18 17:45

基本工資將調漲,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天受訪時表示「台灣可能要提早畢業」。(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8月召開,將可能再度上漲。三三會名譽理事、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天受訪時對此表示「台灣可能要提早畢業」,也認為台灣將因此失去競爭力。

綜合媒體報導,王文淵今天出席三三會7月例會時,會前被媒體問到基本工資可能再度調漲的議題,他無奈只回應了一句話「台灣可能提早畢業而已」,媒體再追問是否台灣會因此失去競爭力,王文淵也回答「對啊」。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受訪時也表示,基本薪資的調整,和企業獲利情況,整體的失業率以及物價指數都有關,將會尊重審議委員會的專業決定,但他也強調,比起基本工資,企業會對貢獻、年資長,有將來性的員工進行調薪,因此平均薪資更應該被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