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夜翻身!比特幣半小時急漲600美元 飆破7000大關

2018/07/18 20:13

比特幣價格今日在短短半小時內大幅上漲,飆破700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先前利空消息不斷,價格持續下跌,但今日凌晨卻因為投資人大量買盤,價格在短短半小時內大幅上漲,飆破7000美元,創下自6月以來新高,分析師推測,應是近期利多消息湧入,重新點燃投資人熱情。

據美國媒體《富比士》(Forbes),比特幣18日凌晨突然大量買盤推升價格,相較於17日的6700美元,急漲600美元,CoinDesk比特幣價格指數(BPI)更一度高達7440.25,較6月以來低點5785.43美元上漲28.6%。

有分析師指出,應是近日多起相關消息激勵市場買氣,其中,區塊鏈投資人及顧問Oliver Isaacs表示,最近的重大新聞,包括CFA考試添加了區塊鏈主題,可能使華爾街對數位貨幣的知識及興趣廣泛提升。此外,全球最大的數位貨幣交易所Coinbase剛獲美國認證標準,成為合法交易商,這也意味市場擔憂的監管問題有望獲得解決。

利多消息增加,避險基金BitBull Capital的加密貨幣基金主管Joe DiPasquale也指出,高盛即將上任的執行長索羅門(David Solomon)及貝萊德都對加密貨幣顯現出高度興趣,這些都有助於點燃投資人的熱情。

但區塊鏈創業公司ExsulCoin的執行長James Song則表示,高盛與貝萊德雖帶來正面消息,但是這些公司絕不會直接購買比特幣,頂多由交易員針對加密貨幣的衍生商品,找尋非對稱風險回報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