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針對美國?中國取消台港澳就業許可等17項行政規範

2018/07/18 21:35

李克強指出,為落實各類企業一視同仁承諾,將取消台港澳人民在中國就業等17項行政許可規範。(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傳出中國擬推遲發放美國企業許可證,但中國國家總理李克強今卻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宣布,為落實各類企業「一視同仁」承諾,將取消台港澳人民在中國就業等17項行政許可規範。

綜合中媒報導,李克強今宣布將取消17項行政許可條例,其中包括取消養老機構設立許可、外商投資到路運輸業立項審批和台港澳於中國就業許可,未來將達到企業投資「零審批」的目標。該會議指出,要以更大限度激發市場活力,並調動積極性和社會創造力,將權力放給市場主體,營造公平競爭的環境。

然而,儘管中國今日表示,為實現一視同仁承諾,將取消台港澳於中國就業許可制度,但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日前外媒卻也指出,因中國無法對美國採取同等反擊,其正考慮暫緩項美國公司發放許可證,並推遲美國公司的併購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