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國外傾銷 歐盟對進口鋼鋁祭限額保護措施

2018/07/18 21:40

為防止各國鋼鋁傾銷歐洲,歐盟執委會宣布,將對23種鋼鋁產品祭出關稅配額制度。(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止美國鋼鋁關稅實施期間,各國原本要銷往美國的鋼鋁,轉而傾銷歐洲,歐盟執委會今(18)日宣布,明(19)起將對23種鋼鋁產品祭出關稅配額制度,超額將課徵25%的鋼鋁關稅,傳統鋼材則不在限額範圍。

歐盟貿易官員Cecilia Malmström表示,美國鋼鋁關稅正導致貿易轉移,若鋼鋁產品傾銷歐洲,將可能傷害相關產業,為保護歐盟鋼鋁產業,歐盟執委會不得不採取臨時保障措施。這項決議受到歐盟成員壓倒性支持。

歐盟執委會今日宣布,將採取為期最長200天的臨時保護措施。對23種鋼鋁商品祭出關稅配額制度,若進口量超過過去三年進口平均值,超額部分將課徵25%的鋼鋁關稅。

進口配額按進口時間分配,採先到先得原則分配,未獨厚任一國家。此外,鑑於歐盟與歐盟經濟區的密切往來,挪威、冰島、列支敦士登也被排除在限額範圍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