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億-KY連3年賺1股本 8月中掛牌

2018/07/18 23:57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客製化家具商商億-KY(8482)去年營收約45.34億元,連3年賺一個股本,該公司預計8月掛牌,7月下旬進行股票競價拍賣,目前競拍價為每股100元。

客製化家具商商億-KY(8482)董事長謝智通表示,預計8月掛牌,7月下旬進行股票競價拍賣,目前競拍價為每股100元。(記者楊雅民攝)

從皮衣製造起家的商億董事長謝智通表示,創業之初先後做皮衣製造、沙發套子製造,由於進入門檻低,皆面臨同業模仿,殺價競爭,而無法生存。

1999年轉型做成品沙發,從低檔沙發切入高檔沙發市場,2007年並直接跳過進口商,將沙發賣給美國零售通路,利潤不被中間的進口商賺去,去年並切入木製家具市場,賣櫥櫃、餐桌等商品,擴大產品品類。

商億把自己定位為在中國生產的美國工廠,而且是可以客製化量產的家具商,競爭者是美國工廠,不是價格便宜20%的中國工廠,比不過。

商億的主要市場在美國,營收比重逾9成,工廠接單後,先收50%訂金後開始生產,接單後美國西岸消費者5週,東岸消費者7週就可以拿到貨,品質比美國在地工廠好且快。

商億-KY是今年第1家申請第一上市的外國企業,消費者多為金字塔頂端客群,目前毛利率維持40%左右,在美國前10大高端家具連鎖品牌中,滲透率達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