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進入下半場 謝金河:「他」的動向將是關鍵

2018/07/19 17:1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在臉書指出,國巨執行庫藏股開高走低,代表上半年由漲價產業領航的走勢已暫告一段落,反觀遭外資賣超壓抑的台積電和鴻海卻挺住,顯現出台股攻守交替,而緊接進入下半場,大賣超近100億美元的外資是要繼續賣超台股還是回頭加碼,將決定台股下半場的指數空間。

謝金河指出,今年外資賣超台股,光是集中市場賣超就高達2876.97億元。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到9日,外資賣超台股97.3億美元,更高居亞洲之冠,其中,外資賣超個股中,鴻海、台積電、台達電和國巨就占賣超金額8成。

此外,謝金河也提到,雖2011年的外資賣超比今年少,但指數卻大跌1900點,而今年外資大賣,台股加權指數仍上漲136點,相較於深滬股市下跌約15%、香港恆生跌5.78%及國企跌9.7%,台股表現相對出色。

謝金河指出,大賣超近100億美元的外資是要繼續賣超台股還是回頭加碼,將決定台股下半場的指數空間。(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