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BI調查 中國經濟間諜散布全美

2018/07/19 16:20

FBI局長瑞伊表示,當局在全美都有發現中國經濟間諜,並認為中國是當今美國最大的威脅。(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正當全球都在注意情勢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出面指出,有中國間諜試圖入侵美國經濟,讓中國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1大國,認為現今中國是美國的最大威脅。

瑞伊日前在Aspen安全論壇上表示,FBI在美國所有的州都有反間諜調查,而當局發現中國在每個州都有經濟間諜活動,且間諜涵蓋範圍非常廣泛。瑞伊認為從反間諜的角度來看,中國是用全國之力來給美國威脅,不應該輕視他的存在。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於2017年時發佈報告,指控中國有竊取商業機密的行為,同時盜版商猖獗流出到網路上,帶給美國巨大的損失。

瑞伊認為,中國帶給美國的威脅大於俄羅斯,其原因在於中國將自己視為「唯一的領導超級大國」以及「唯一的經濟領導大國」,並警告中國試圖從全方面來取代美國的地位,包含學術、科技研發、農業科技等,這些行為都會對美國造成長期的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