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貿易戰 Volvo:今年銷售可望創紀錄

2018/07/19 15:1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汽車品牌「Volvo」2010年被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收購,成為其子公司,雖然近期美中貿易緊張加劇,但Volvo表示,今年銷量可望再創紀錄,由於銷售上的好表現,母公司吉利集團也在考慮讓Volvo進行IPO,不過仍在討論中。

《路透》報導,Volvo表示,今年上半年汽車銷量增長14.4%,達到31萬7639輛,獲利則是增長15.7%,來到78億瑞典克朗(約280億元新台幣),營收1229億瑞典克朗(約4412億元新台幣),增長23.6%;在2010年被吉利收購後,Volvo連續4年都創下銷量新高紀錄。

若觀察美中貿易戰時段,在截至6月30日的3個月裡,Volvo的營業利潤增長29%,達到42億瑞典克朗(約150億元新台幣)。

根據今年5月的媒體報導,吉利控股已聘請花旗、高盛和摩根史丹利為Volvo今年的IPO做準備,可能會在香港、瑞典2地上市。吉利則表示還在討論,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Volvo執行長賽謬爾森(Hakan Samuelsson)19日承諾要在2018年達成連續5年創下銷量新高紀錄。Volvo最近在美國南卡的查爾頓市(Charleston)開設了首家美國工廠,目前正提高S60的產量。Volvo今年上半年在美國的銷售額增長了40%。

雖然這筆11億美元的投資,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Volvo抵抗關稅的衝擊,不過Volvo在美國市場銷售的主要車款XC90,仍仰賴進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