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恩智浦若破局 高通CEO:砸至少6千億回購股票

2018/07/19 20:53

高通執行長表示,若恩智浦收購案破局,將投入200~300億美元用於企業回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報導,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若下週三(25日)中國未批准恩智浦收購案,將放棄收購,並計畫投入200~3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26.4億~9190億元)用於企業回購,以提振股價。

中國今年6月中透露,將通過高通、恩智浦延宕20個月的收購案,但受到貿易戰衝擊,至今仍未有下文,經歷漫長等待,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表示,若25日仍未過關,將放棄收購恩智浦。

《紐約時報》報導,今年3月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安」、「保護」為由,阻止博通以1170億美元收購高通,川普認為博通將可能透過減少高通的無線通訊研究,討好中國企業。

但諷刺的是,對高通來說,收購恩智浦將是高通進軍車用晶片的重要關鍵,如今也遭中國阻擋。莫倫科夫透露,近期高通車用晶片訂單總額達40億美元。日前剛受到解禁的中興通訊也是高通的重要客戶。

高通自去年1月以來股價一直承受賣壓,當時高通遭蘋果、聯邦貿易委員會指控,利用專利、市場壟斷地位,收取高額權利金。

昨日高通收盤價為58.76美元,今年以來跌幅約9.87%。

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表示,若25日仍未過關,將放棄收購恩智浦。(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