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互打貿易戰 反為這國海產出口大開市場

2018/07/20 16:15

泰國政府預計,受惠於美中貿易戰,泰國出口食品在美中兩國超市的市占率,尤其是泰國海產有望增加,並估計泰國海產出口將推動泰國2018年出口年增長率逾8%。圗為海產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本月初開打,外界擔心各個國家及產業恐遭損害,但泰國海鮮出口預計將受惠於美中貿易衝突。泰國政府表示,預期貿易戰將增加該國出口食品在美國和中國超市的市佔率,激勵泰國2018年出口年增率成長逾8%。

《日經新聞》今(20)報導,泰國出口品受全球市場歡迎,2017年出口額達2360億美元(約新台幣7.2兆元),泰國政府預計,受惠於美中貿易戰,泰國出口食品在美中兩國超市的市佔率,尤其是泰國海產有望增加,有助2018年出口總額增幅超過8%,甚至2位數增長。

美中貿易戰將嚴重削減兩國對彼此的海產出口量,但泰國政府和出口商看到了填補美中海產應缺口的機會,而泰國為世界第5大食品出口國,擁有發達的食品加工業。

泰國商務部長Sontirat Sontijirawong表示,美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預計於8月30日生效,藉時泰國海產品出口量有望提高。

泰國冷凍食品協會會長Poj Aramwattananont稱,美中兩國的加工和冷凍食品將因關稅而漲價,而泰國出口品的低關稅便能以有競爭力的價格進入美中市場。

泰國金槍魚工業協會會長Chanintr Chalisarapong指出,如果美中貿易戰長時間持續,會鼓勵美中兩國的海鮮加工業將工廠轉移到泰國,以便以較低的關稅從曼谷出口,有助於間接推動泰國食品出口貿易。

泰國2017年海產出口收入為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87億元),全年食品出口總額為270億美元(約新台幣8282億元),佔出口總額約10%。泰國出口總額則佔全國GDP6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