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發豪語今年出貨2億支 擠掉蘋果成為第2大

2018/07/20 16:28

余承東表示,華為將在今年底達到2億支出貨量的目標,有機會超越蘋果成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近期頻遭西方國家以國安為由封殺,但其近日於深圳召開新機發佈會時卻指出,華為目前手機銷量排全球第3,與位居第2名的蘋果(Apple)已經很接近,再過1至2年,華為年銷量目標將可達到3至4億支,更可望成為世界第1。

綜合媒體報導,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表示,按照華為預定計畫,公司將在今年底達到2億支出貨量的目標,甚至有機會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此外,也有中國媒體報導指出,蘋果今年在印度的手機銷量不到100萬支,更傳出有3位高層走人,該公司為減少關稅成本,近期才將在印度生產3年前發佈的iPhone 6S,顯現出華為在印度市場成長強度比蘋果還要高。

然而,華為因與中國政府關係甚密,不少西方國家以國安危由,禁止該公司進入國內市場。其中,英國政府今日也發布報告指出,華為的供應鏈、技術會為國內網路安全帶來危險,將調低其安全評比;而澳洲日前也以國安為考量,禁止使用華為提供的5G寬頻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