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要求禁止北韓精煉油進口 中俄:拿出證據才會配合

2018/07/20 17:00

美國控北韓非法轉運精煉石油,要求全面禁運,中俄表示要時間調查。(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在上週指控北韓透過非法船運進口精煉石油,違反聯合國給予的限額制裁,已經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UN Security Council Sanctions Committee on North Korea)即刻全面禁止精煉油品進入北韓。而昨日中國、俄羅斯外交官們表示,美國必須提出更詳細的證據,才會配合禁運。

美國13日提出的控訴指出,截至5月30日,已經有89起船隻私下轉運精煉油品的事件,而總進口量已經超過聯合國限制的每年50萬桶額度。文件中稱:「若每艘油輪以載重量90%來計算,今年已經有136萬7628桶油輸入北韓了。」

但俄國駐聯合國使團提出暫停要求,並告訴制裁委員會正在「仔細調查每1件非法轉運的更多細節」。中方也持反對立場,要求美國「提供額外的可信資訊,以利其他成員國調查和判斷。」

但中國是北韓最大的能源進口國,俄羅斯也出口能源到北韓。根據北韓制裁委員會的網站,今年僅俄羅斯和中國有報告合法賣給北韓精煉石油的數字,約1.4萬噸。若兩國不願意配合,則制裁會很難落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