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泰勞工會議落幕 達成4大共識

2018/07/20 18:33

第19屆台泰勞工會議在泰國曼谷順利落幕,台灣跟泰國達成4點共識。(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第19屆台泰勞工會議在泰國曼谷順利落幕,台灣跟泰國達成4點共識,其中包括持續研議有效解決非法泰籍勞工積欠醫療費用的機制,另針對泰勞病患緊急醫療救護,台方也同意提供,並加強向雇主及仲介公司宣導應協助泰國勞工就診及複診事宜。

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止,在台灣工作的外勞人數已經達68萬9824人,其中泰籍勞工已有6萬1337人。

台泰勞工會議循例一年召開一次,泰國勞工部昨天邀請勞動部在泰國曼谷召開第19屆台泰勞工會議,商談有關加強台泰勞工事務交流等事宜,此次會議依例由泰方主辦,我方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應邀率團前往,會議由黃秋桂與泰方勞工部就業廳長Mr. Anurak Tossarat共同主持。黃秋桂在會議中也表示,泰籍勞工來台多從事製造業或營造業工作,也協助解決我國產業基層人力短缺問題。

此次台泰勞工會議,台泰雙方一共達成4點共識。第一、台泰雙方同意持續研議有效解決非法泰籍勞工積欠醫療費用機制。再者,泰方同意轉送台方新版宣導影片到外籍勞工職前訓練中心,作為勞工來台工作前的職前教育訓練教材,並持續加強毒品及酒駕防制宣導。

另,台方同意提供病患緊急醫療救護相關機制,並加強向雇主及仲介公司宣導應協助泰國勞工就診及複診事宜。最後則是台泰雙方同意向泰國勞工加強宣導,台方仲介公司向外籍勞工收取服務費用規定,且有服務才能收費,台方並將於外國人入國工作費用及工資切結書加註說明。

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說,泰勞相對單純,相關勞工事務合作上問題也很少,且逃跑泰勞也只有零星個案,有關逃跑泰勞積欠醫療費用,泰方已經允諾協助,另就泰勞生病的緊急醫療救護機制,泰國駐台辦事處也都會協助。

蔡孟良說,勞動部與相關部會將持續就台泰雙方達成的4共識,積極規劃及推動後續相關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