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貿易戰又爆衝 傳亞馬遜將遊說反對

2018/07/23 14:43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電商巨投亞馬遜、美國鋁業和美國豐田汽車等各大企業,打算遊說川普政府改變其貿易戰政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衝突不斷升級,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已準備對所有從中國進口、價值5千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消息人士指出,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美國鋁業和美國豐田汽車等各大企業,打算遊說川普政府改變其貿易戰政策。

《路透》今(23)報導,傳亞馬遜、美國鋁業公司(Alcoa)和美國豐田汽車等美國各大企業,希望影響川普政府的貿易政策,以阻止繼續升級的貿易關稅戰。消息人士透露,亞馬遜內部正討論關稅對其商品銷售以及雲端服務的影響,並考慮進行全行業的廣告活動,以及更廣泛的政府遊說活動。亞馬遜擔心,該公司網路服務部門的雲端服務,恐因川普政府對進口零部件課徵關稅,降低其服務的市場競爭力,而亞馬遜網路服務部是該公司最賺錢的部門。

《路透》指出,北美豐田汽車的負責人已在最近幾週和美國國會成員會面,討論關稅對進口車和進口零部件的影響。

美國通用汽車則已在6月時表示,關稅將導致國內外的汽車市場需求降低,且已持續向川普政府表達對貿易政策的擔憂長達1年。消息人士稱,通用汽車將聘用川普政府的前國際經濟事務顧問艾森史塔特(Everett Eissenstat),負責通用汽車的公共政策,通用汽車對此未透露是否雇用艾森史塔特,目前艾森史塔特尚未發表回應。

美國鋁業執行長則在本週向投資者透露,該公司正和川普政府、商務部和國會議員積極溝通,爭取政府取消關稅,或豁免加拿大進口鋁產品關稅。加拿大進口鋁為美國鋁業的主要材料源頭,美國鋁業本週表示,加拿大進口鋁關稅將使該公司每月增加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2億元)的額外支出。

而蘋果公司的遊說則已取得成果,川普政府向蘋果保證,該公司的iPhone手機可從中國出貨而不需被課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