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中油澎湖漏油祭懲處 兩副總1大過1小過

2018/07/23 15:07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澎湖馬公湖西油槽出現漏油並遭瞞一年,經濟部長沈榮津要求中油一週內必須提出檢討報告,今也核定懲處層級。沈榮津上週強調分層負責,需處理到督導副總,今公布時任油銷執行長的副總黃仁弘記一大過、督導副總畢淑蒨記一小過、代理油銷執行長詹培得一大過一小過、嘉義營業處長記兩小過。

中油澎湖馬公湖西供由中心油槽漏油,導致6萬3千公升洩漏95汽油汙染土壤,但相關主管卻隱匿不報長達一年,引發輿論關注。沈榮津上週表示中油一週內必須提出檢討報告,且「不能欺瞞」,檢討完後需依照分層負責提出該檢討懲處的人員及額度,「懲處名單將沒有上限」,至少需到副總。

而經濟部上週五也初步敲定懲處名單,中油經過週末重新確認及考慮後,今送交經濟部午間開會拍板。其中敲定兩副總記過,包括時任油銷執行長的副總黃仁弘記一大過、督導油銷副總畢淑蒨記一小過、代理油銷執行長,時任嘉義營業處處長的詹培得一大過一小過。

此外,嘉義營業處王姓處長記兩小過、洪姓副處長記大過、馬公行銷中心曹姓經理、楊姓管理師,均原已記一大過,皆再追加兩小過。

中油表示,調查後主因為現場員工誤判漏油原因,導致發生漏油。

而中油今也向經濟部提交檢討報告,強調將從制度面、操作面、技術面以短、中、長期擬定改善方案,包括所有油槽立即平行展開油料帳之盤點、改善油槽檢修作業方法、建置油槽存量自動警示功能,未來將導入智慧型自動量測系統,取代人工登帳作業。

而對於污染防治方案,中油也表示今日已發函澎湖縣環保局,將於24日派專人將「湖西供油污染場址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改善方案」交給澎縣,並於四到六週內完成湖西庫區初步污染控制措施及設置整治系統;後續配合環保主管機關公告列管作業,提送地下水污染控制計畫供審查,儘速完成該場址之污染改善。

經濟部長沈榮津(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