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iPhone賣得好?傳蘋果高股價是來自於「這件事」

2018/07/24 14:58

分析師指出,蘋果的股價仍居高不下,主要原因不是iPhone銷量,而是鉅量的庫藏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Tim Long先前給蘋果(Apple)股價的評價為「符合市場表現」,目標價自171美元調升至184美元,仍低於目前蘋果股價191.46美元,他指出,蘋果股價的本益比仍太高,主要原因不在於iPhone銷量,而是鉅額的庫藏股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Tim Long指出,與S&P500指數相比,蘋果股價比歷史交易價格更高,應歸功於執行庫藏股。而蘋果秋季將推出的新一代iPhone,對該公司業務和股價恐不會有太大功效,因消費者平均換機時間越來越長。

據了解,2009年底,iPhone的汰換循環平均是3.2年,到了2014年隨著iPhone 6推出更降至最低點2.2年,之後的汰換循環平均則約落在2.5年,而因擔心即將推出的新機不夠吸引人,便將再度拉長循環。

此外,Tim Long認為,中國仍是蘋果的重要市場,但當地的iPhone市佔率卻不斷下降,目前僅佔所有販售商的6%,其可能原因就是新機種缺乏吸引力,且當地品牌逐漸崛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