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買「台灣大哥大」關鍵字廣告 公平會開罰20萬

2018/07/25 14:20

中華電信買「台灣大哥大」關鍵字廣告,公平會開罰20萬。(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審議中華電信違反公平交易法案。公平會調查,中華電使用競爭對手「台灣大哥大」事業名稱作為關鍵字廣告,呈現「申辦台灣大哥大4g好禮週週抽-近4000名幸運兒、獎品總價逾千萬」等內容,足以影響交易秩序,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處中華電信新台幣2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中華電信委託廣告代理商以競爭對手「台灣大哥大」作為關鍵字廣告,利用競爭對手已在市場多年,吸引想要檢索「台灣大哥大」相關資訊的網路使用者造訪。

 公平會說,該關鍵字廣告顯然是藉著與競爭對手相關的事業名稱連結,吸引潛在交易相對人點擊關鍵字廣告,增加自己的交易機會,且導致未舉辦該促銷活動的競爭對手,卻因該等廣告而蒙受消費者誤解。此舉屬於榨取他人努力成果,構成足以影響交易秩序的顯失公平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