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在中國成立獨資公司 傳真正目標是「這件事」

2018/07/25 17:23

臉書將在中國成立新創中心,外傳其目標為中國廣告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將在中國成立子公司「臉書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並建立創新中心支持新創企業。有消息人士透露,臉書曲折進入中國市場的路徑與Google中國業務有相似之處,其共同目標都是中國廣告市場。

綜合媒體報導,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軟體長期以來都遭中國屏蔽,但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仍花費近10年的時間與中國拉近關係,然而,儘管Facebook現終於在中國取得進展,但據消息人士透露,騰訊已在中國社群佔據大部分版圖,Facebook目前在中國暫不會發展自家主營產品,而外傳該公司進入中國市場的方式和Google相似,其主要目標都將是廣告市場。

據了解,Facebook在中國成立的創新中心會先以加速器的形式呈現,扶持中國企業到海外發展,雖不排除再相繼增加其他業務,但阻力目前仍較大。

臉書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已於本月完成工商註冊,由Facebook Hong Kong Limited全資控股,法定人代表為張京梅,公司董事長為Damian Yeo Guan Ya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