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戰停戰65週年 北韓揚言要「創設經濟強國大道」

2018/07/25 21:08

本月27日為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北韓首都平壤市不見對美國的敵對標語,而是出現「拼經濟」海報,稱北韓將「創設經濟強國的大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在今年緩解去年頻射飛彈的緊張態勢,分別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並稱北韓將要「拼經濟」,也開始和南韓商議經濟合作。而本月27日為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北韓首都平壤市不見對美國的敵對標語,而是出現「拼經濟」海報,稱北韓將「創設經濟強國的大道」。

《共同網》今(25)報導,一向敵視美國的北韓,在今年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前夕,首都平壤市內卻不見敵視美國的標語,而改張貼「拼經濟」海報,寫有「創設經濟強國的大道」、「徹底改變人民生活」、「自給自足」等標語。

北韓生產技術科科長朱家瀾表示,北韓勞動黨今年4月提出將全力投入經濟建設,使北韓擁有「不依賴進口」、「自力更生的科學技術」,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4年指示擴建平壤鯰魚養殖設施,使其原2500噸的年產量,至今已增加1.6倍。

《共同網》也指出,在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川金會」後,金正恩曾憤怒指責北韓境內核電廠工程進度落後,並視察了軍方的納豆生產線等經濟設施。

為了讓北韓人民感到生活富足,平壤的超市內也販售日本的清潔劑、紙尿布、啤酒和零食,另有市民稱對北韓拼經濟「有感」,表示北韓產的加工食品和日用品種類皆有增加。

《共同網》稱,儘管北韓正和美國協商去核以及保障金氏政權,但這些目標短期內難以實現,北韓的「拼經濟」政策,似乎是官方避免緊張局勢,以及長時間應付國際制裁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