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背光模組難產 新iPhone量產恐延1個月

2018/07/26 08:12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胡伯蒂看好蘋果第3季(4至6月)財報,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蘋果市值將向兆美元的目標前進。(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將在7月31日公布2018會計年度第3季(4至6月)財報,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胡伯蒂(Katy Huberty)發布最新研究報告預估,蘋果本季將賣出3980萬支iPhone,且服務部門的業績成長強勁,有助蘋果市值向兆美元的目標前進,並將蘋果目標價由214美元調升至232美元。

看好Q3財報 上調目標價

胡伯蒂表示:「我們認為蘋果將公布符合預期的第3季度財報,第4季度財測則略差於市場預期,主要因為蘋果秋季即將發表的6.1吋LCD螢幕iPhone,可能因背光模組生產問題而延後1個月量產。」

胡伯蒂指出,由於6.1吋LCD螢幕iPhone量產延遲,加上美中貿易戰的後續效應,可能影響蘋果第4季度的業績和股價。儘管如此,因蘋果秋季將推出3款新機,包括6.1吋LCD螢幕iPhone、現行5.8吋iPhone X的升級版、以及6.5吋OLED面板的iPhone X Plus,預估下半年將賣出9000萬支iPhone。

胡伯蒂表示,隨著智慧手機市場飽和,iPhone的銷售成長預期將會放緩,投資人應更關注蘋果的服務部門業績,以檢視在行動裝置營收下滑之際,蘋果能否靠服務部門來拉抬業績。

她說,蘋果靠龐大的用戶群,平台將能在擴增實境(AR)、健康、汽車、家庭等領域吸引更多用戶,這將使得內容服務逐漸成為蘋果整體業務中越來越重要的部分。

蘋果股價週二收盤上漲0.7%至193美元,創6月7日以來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