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貿易戰波及 福特汽車Q2淨利近乎腰斬

2018/07/26 16:03

受貿易戰、關稅波及,福特Q2淨利近乎腰斬。(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貿易戰波及,加上歐洲業務陷入困境,美國第2大車商福特汽車(Ford)25日下調2018年度財測,EPS從每股1.45~1.7每元,下調至1.3~1.5美元。

《路透》報導,今年5月,福特汽車關鍵零件商發生火災,導致美國3家車廠停工,熱銷小貨車(pickup truck)車款生產受阻;此外,受關稅、貿易戰波及,2018年前5個月,福特汽車銷量銳減22%。

福特汽車Q2淨利潤為10.7億美元,與去年同期20.5億美元相比近乎腰斬。中國業務稅前虧損達4.83億美元,且美國鋼鋁關稅預估也將導致福特汽車北美車廠2018年增加16億美元支出。

此外,福特汽車也推遲原訂在9月舉行的「投資者會議」,福斯汽車回應,這是為了在會議上提供更多公司規劃、重組細節。福特汽車財務長尚克斯(Bob Shanks)表示,福特汽車將改善、或處置營運不佳的部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