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台灣產線全收攤?週刊爆 9月再砍7千人

2018/07/27 16:24

傳出鴻海集團傳出大裁員34萬人,最新傳出鴻海第2波裁員已經開始,不僅9月將裁撤7000人,甚至連台灣剩下的唯一一條產線也因為員工全數離職而沒了。(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傳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下令1年內將大裁員34萬人,最新傳出鴻海不僅在台灣剩下的唯一一條產線,已經因為員工全數離職而關閉,接下來還有第2波裁員行動,9月將裁撤7000人;對此,鴻海未具體回應,僅說土城總部改成關燈產線在數年前已設置。

根據《壹週刊》報導,郭台銘日前下令「人力降本」政策,1年內要裁34萬人,6月30日已完成第1波,有鴻海員工透露,雖然台灣不是鴻海的主要產線所在,但在鴻海在土城所剩的1條生產線,在6月首波裁員後,產線人員已經遭資遣離職,等於再台灣的所有產線都已經關閉,僅剩無人工廠的示範線。

據報導,鴻海也將在9月展開第2波裁員,預計將再砍7千人,約是鴻海員工數的1%,這次將以行政、財會、總務後勤單位等部門為主,部分單位甚至大砍近3分之1人力,未來也甚至還有第3波裁員的可能。

鴻海裁員的消息,也讓鴻海員工人心惶惶,有員工透露,目前已經有員工被約談,但必須在美國、中國之間二選一,甚至只有印度、巴西等地可以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