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技能競賽將登場 47職類、788位選手將同台競技

2018/07/27 15:32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將在8月6日登場,將有47個職類788名選手同台競技,共同角逐技能界最大規模賽事。

 值得注意的是,全國技能競賽各職類前5名的選手將有機會參加國手選拔,進而代表我國參加國際技能組織(World Skills International, WSI)舉辦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爭取更高榮譽,站上國際舞臺為國爭光。

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舉行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開跑記者會,右為拿下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CAD機械製圖職類優勝的李承達。(記者廖千瑩攝)

 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今天出席開跑記者會時表示,全國技能競賽是國內規模最大的青年技能賽事,此次共有6大類群、47個職類將進行比賽,從這些職類看來,發現年輕人對機器人跟中餐烹調、餐飲服務興趣濃厚。

 黃秋桂說,國際技能組織(World Skills International, WSI)舉辦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明年將在俄羅斯喀山(Kazan)登場,因我國曾主辦過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此次俄羅斯籌備辦理WSI會旗世界傳遞活動,也進行會旗接力,以西班牙為首站,依序傳遞到曾主辦過國際技能競賽的20個國家,我國為壓軸。俄羅斯代表團將於8月6日本屆全國技能開幕式進行會旗傳遞,屆時也將邀集歷屆國手及本屆參賽選手參與見證。

獲得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CAD機械製圖職類優勝的李承達,23歲就創業,現場也分享他當年參加比賽訓練經驗。(記者廖千瑩攝)

 而拿下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CAD機械製圖職類優勝的李承達,今天也現場分享他當年參加比賽訓練經驗。李承達說,當年他是看到學長當上國手後,感覺非常威風,讓他也嚮往可以當上國手,不過很可惜第1次參加第40屆全國賽時,表現不如預期,但在重新檢視自己的訓練過程,終於在比賽中摘下金牌,且順利取得國手身分。

 李承達今天說,擔任國手培訓過程說不辛苦是騙人的,尤其在國手訓練期的第3年他的訓練時數就超過1萬小時,但是撐下去就對了。李承達最後圓夢抱回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CAD機械製圖職類優勝,也讓他大學畢業前就可以開始接案工作,23歲就創業成立迪美森科技公司。

 「這都是因為技能競賽的訓練,讓我能提早累積專業,跑在同學前面」李承達說,言語裡有掩不住的自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