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群網路股大逃殺 謝金河:產業未來將面臨瓶頸

2018/07/28 15:17

臉書和推特股價相繼重挫,謝金河指出,產業未來恐面臨瓶頸。(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第2季財報影響,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股價2天相繼暴跌近19%和20%。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美股連續2天,從FB殺到Twitter,似乎代表著產業未來面臨瓶頸。

謝金河指出,臉書昨日重挫41.24美元,跌幅達18.96%,市值蒸發1193.7億美元,若從最高的216.3來到最低的173美元,該公司市值蒸發剛好等於1家麥當勞。而跟著FB調整的Twitter27日重挫8.82美元,跌幅20.54,災情更勝過FB,儘管該公司股價前幾日一度衝上46.92美元,如今仍回挫到34.12美元,市值蒸發96.34億美元。

面對社群平台近年的大起大落,謝金河說明,從FB跌到Twitter,似乎代表著社群網路平台發展到了瓶頸,FB今年因劍橋分析洩漏個資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加上年輕用戶的流失,活躍用戶流量成長停滯,引發這次跌勢,而Twitter跟進的原因也是一樣。

然而,儘管2大社群平台股價短短2天相繼重挫,但謝金河也提到,美國股勢沒有漲跌幅限制,股價反應利空,通常幾天就會調整完畢。後續FAAMG股價會相繼調整,最大的壓力是美股最擁擠的交易在FAAMG,股價稍有利空,反應可能很激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