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掃到2000億美元關稅颱風尾 Apple Watch恐調漲

2018/07/30 16:10

川普地圖砲關稅掃到Apple Watch等蘋果周邊配件,外媒預測這會使蘋果調漲價格。(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戰掃到了農業和汽車業,而川普計劃加碼,對2000億美元的商品施加10%關稅,掃到了科技大廠蘋果的商品,一旦關稅實施,包含Apple Watch、AirPods耳機、HomePod等商品售價可能都會提高。

綜合外電報導,儘管川普的新關稅並未掃中蘋果的智慧型手機iPhone以及旗下電腦Mac,不過仍掃到了其他周邊商品。外媒預測,由於iPhone的銷售成長減緩,其餘如Apple Watch、AirPods耳機等配件成為了主力銷售商品,因此蘋果可能透過提高售價來維持商品利潤。根據統計,蘋果上1季周邊商品營收達38億美元(約新台幣1140億),成長了38%,而iPhone的銷售量則是成長17%。

此外大摩(Morgan Stanley)早前曾預測,美中之間的貿易戰,會是蘋果在下1代iPhone發表前,影響公司股價的最大風險。

除了蘋果的周邊商品外,其他如亞馬遜Echo智慧喇叭、谷歌的智能音箱Google Home、智慧型手錶Fitbit都有可能受到川普的關稅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