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政府砸410億 協助開發下一代半導體技術

2018/07/30 22:32

韓政府未來10年將投資1.5兆韓元(13.4億美元)開發下一代半導體材料和裝置,以支持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因應各種競爭。(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政府未來10年將投資1.5兆韓元(13.4億美元,約新台幣410億元)開發下一代半導體材料和裝置,以支持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因應各種競爭,並使南韓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樞紐。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白雲揆是在參訪三星電子平澤廠和SK海力士仁川廠時,做出上述承諾。他說,這筆資金將用來開發下一代記憶晶片的材料,扶植 IC 設計廠與晶圓代工廠,吸引全球半導體材料和設備製造商在南韓興建生產線。

三星電子目前是全球最大記憶晶片製造商,在DRAM和NAND快閃記憶體的產能都居首位。SK海力士在DRAM名列第二,NAND排名第五。由於市場對記憶晶片的需求強勁,去年2家公司都出現創紀錄的獲利。

但中國在「中國製造2025」計畫中已將開發自己的記憶晶片技術列為最高優先,並砸下數十億美元,中國企業甚至在南韓挖角,以取得技術知識,讓南韓感到擔憂。

白雲揆表示,南韓廠商在DRAM和NAND產業上無人匹敵,但整合已到達極限,因此必須開發新材料和裝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