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作物轉向潮 澳洲因「這個」錯失出口良機

2018/08/01 17:00

澳洲歷經10年來最乾冬季,小麥等作物產量受影響。(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互徵作物關稅,影響到一連串不同作物的進出口轉向,美國、中國紛紛尋找替代進口缺額、出口訂單的地區,一些國家也因此意外因貿易戰受益,如買到較便宜的美國大豆,或如巴西提高對中國的大豆出口。但澳洲卻因為面臨10年來最乾的冬季,影響小麥、高粱產量,無法搭上這波「順風車」。

澳洲今年6到8月的冬季是近一個世紀以來最溫暖的、也是10年來降雨量最低的冬季,在種植開始前水份有減少跡象。貿易商估計今年將生產約2000萬噸小麥,低於去年的2120萬噸,也低於2016年創紀錄的3180萬噸。若未來幾個月降雨量持續低落,今年收成可能降至1300萬噸。

而中國是澳洲高粱的主要買家,業內人士表示,高粱收成取決於11月和12月的降雨,屆時可供出口的數量可能更少。澳洲當局數據顯示,去年高粱產量掉至平均產量的一半,約99.4萬噸。

澳洲國內的需求也是出口量下降的原因,原本以牧草飼養的乳牛現在轉為以穀物做為飼料,加大穀物消耗。而中國為了降低減少進口美豆帶來的衝擊,目前正在研究如何減少動物飼料中的豆粕含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