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DAA降低對中國科技廠限制 美議員不滿

2018/08/02 10:46

美國參議院通過新版NDAA,法案內降低了對中國科技廠合約的限制,引起部份議員不滿。(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時間星期3(8月1日),國會參議院通過了一起7160億美元(約台幣22兆)的國防授權法案,法案中明白確認了以國家安全為由,對中興通訊、華為等中國科技廠商的合約控制。不過這項法案的限制強度不及過去的版本,引起了部份議員不滿。

美國參議院以87比10的票通過了這起NDAA法案,該法案於上週在眾議院通過,目前已上交給川普,一旦總統簽署變會正式成為法律。不過《路透》報導,法案對於中國科技商的限制強度不及以往,此舉可避免白宮和中國科技公司潛在的衝突,但同時也引發部份議員不滿,要求恢復對中國的限制強度。

中國科技商長期以來被指控,有竊取他國資訊的嫌疑,各國也紛紛展開應對行動。今年初,美國也以違反合約運輸資源給伊朗為由,對中國第2大電信商中興通訊實施制裁,使中興通訊近乎倒閉,直至近期才解除制裁,不過也讓該電信商Q1大虧54.07億人民幣(約242億台幣)。

此外,NDAA加強了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對於海外公司投資的審核強度,以確認投資企業是否會引發國家安全問題。《路透》指出,此舉是針對中國企業而設立。

過去無論共和黨或民主黨都反對川普放生中興通訊、降低對中國科技商的限制,不過最終還是因共和黨在國會兩院佔多數,「弱化版」NDAA仍順利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