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跌不休!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 已連4季呈現年減

2018/08/02 15:3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調研機構統計,中國智慧型手機今年第2季出貨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7%,已連續4季呈現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的趨勢;另外,5大品牌囊括了整個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84%,比率創歷史新高。

根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的數據,今年第2季5大品牌(華為、OPPO、vivo、小米、蘋果)佔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比率創新高,華為更是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增22%,以26%奪下今年第2季的市佔率寶座。

但值得注意的是,市佔率除了華為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蘋果持平外,OPPO、vivo、小米都呈現衰退的趨勢。

另外,今年第2季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熱銷的前5大機種,蘋果就佔了2席,前5名熱銷機種依序為:OPPO R15、vivo X21、iPhoneX、iPhone 8 Plus、Honor 7C(Honor是華為旗下品牌)。

Counterpoint研究主任「James Yan」 指出,從2017年第3季以來,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已連續4季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這是大型智慧型手機市場首見,主因可能在於,消費者對於換機的周期拉長了。

根據調研機構統計,中國智慧型手機今年第2季出貨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7%,已連續4季呈現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的趨勢。(資料照,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