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研:2020年智慧製造產值達3200億美元

2018/08/02 15:54

拓墣產業研究院認為,數位轉型必須增加自家數據人才,不能僅靠SI廠商給的洞察內容。(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在工業4.0的浪潮下,智慧製造已逐漸在產業發酵,根據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預估,全球智慧製造產值將在2020年達到3200億美元(台幣9.6兆元)。

根據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預估,全球智慧製造產值將在2020年達到3200億美元(台幣9.6兆元)。(記者陳炳宏攝)

拓墣產業研究院分析師劉耕睿指出,企業利用設備連網、資料擷取踏入數位轉型的第一步,透過智慧平台串連各層面數據後,才能利用AI與各式演算法,讓數據在現實應用中能夠發揮最佳效用。

劉耕睿表示,近年崛起的邊緣運算,以數據為核心建立智慧架構,並結合各式新興載具落地於實際場域,以協同工廠作為目標,強化了製造流程的穩定與效率。

而就關鍵零組件端來看,微控制器扮演工業自動化控制的核心,意法半導體亞太區技術行銷專案經理余玟宏表示,升級工業4.0的關鍵就在於如何善用人工智慧的概念,並且同時提升自動化控制。特別是在人工智慧領域中,意法半導體作為嵌入式處理解决方案的供應商,也致力於開發兼具靈活與可擴充的產品技術,目標協助各種設備的升級。

台灣IBM技術長徐文暉分享區塊鏈在貨運、食安等各方面運用。(記者陳炳宏攝)

此外,IBM則從智慧物流的角度出發,探討運送、倉儲、配送的智慧化與區塊鏈應用,除了從技術特性的角度進行區塊鏈剖析外,也探區塊鏈在台灣的發展機會;安川電機則鎖定於介紹製造業的進化及機器人的發展和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