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新經濟移民法下週預告 「投資移民」放不放待討論

2018/08/02 19:50

行政院長賴清德5月率領官員主講「新經濟移民法規劃重點」。(取自行政院官網頁面)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國內少子化、產業缺工問題,行政院規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主掌單位國家發展委員會(國發會)已向勞動部、內政部和其他等相關單位完成意見蒐集、擬出草案內容,確定將在下週進行預告,趕送下個立法院會期時程;然而「投資移民」一項,央行有不同看法,「投資移民」是否納入草案預告版本內容中,尚待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後再裁示。

《新經濟移民法》規劃適用對象主要有4大類,包括:外國專業人才、中階外籍技術人力、投資移民、海外國人及其後代,各個類型對象有不同的在台工作資格條件,也各有其在台居留、永居或定居的條件。

「投資移民」一項適用對象規劃為「投資營利事業金額達1500萬元以上,且創造5人以上本國人就業機會」、「投資中央政府公債及其他金融商品3000萬以上」,然這些適用對象條件引起央行疑慮,認為《新經濟移民法》主軸是攬才、留才,投資移民恐將只是帶錢來,而失去延攬人的本意;關於該部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後再裁示是否放入草案預告版本內容中。

根據了解,《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內容共計有48條文,預計共分7個章節,分別為:「總則」、「外國專業人才之工作、簽證、 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外國中階技術人力之工作、簽證、停留、 居留及永久居留」、「投資居留、永久居留及投資移民」、「海外國人 之工作、投資、居留、永久居留及定居」、「類國民待遇及其他生活措施」及「附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