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越股神、貝佐斯!臉書年砸1000萬美元保護札克伯格

2018/08/03 17:34

根據統計,臉書去年花費近733萬美元保護札克伯格的人身安全,預計今年將再提高至1000萬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近期利空消息不斷,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成外界關注焦點,根據統計,臉書去年已花費近733萬美元(約新台幣2.25億元)保護札克伯格的人身安全,預計今年將再增加至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7億元),遠超越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先前被評為全球最有價值企業之一,同時讓札克伯格個人財富排名躍上全球第6,達686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而為了這一舉一動都被受關注的知名企業家,臉書去年共花費近733萬美元的保全措施來確保其人身安全。然而,近期因臉書個資風波使札克伯格飽受外界抨擊,再加上因臉書刊登不實消息導致緬甸和斯里蘭卡等國發生暴力衝突事件,預計今年的保全成本將再增至1000萬美元。

然而,風險諮詢業者Concentric Advisors董事長Roderick Jones卻認為,1000萬美元的保全成本不算過多,他指出,多處住所、交通工具、網路、旅行安全及保全團隊等方面的安全措施,加上已婚擁有小孩的基本保全開銷就已經超過此金額。

據了解,自2013年以來,臉書在札克伯格的安全成本上,已耗資2470萬美元,而該公司在第1季財報會議上也表示,鑑於札克伯格在公司地位的重要性,現行的保全方案是必要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