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年金保險費 信用卡、三大Pay都通

2018/08/03 19:23

勞保局國民年金組專委劉伯卿(圖左)今表示,國民年金保險費,信用卡、三大Pay都通 。(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保局今天提醒,民眾持聯邦銀等6家銀行的信用卡,就可在全家便利商店刷卡繳交國民年金保險費,也可透過國際三大支付Android Pay、Samsung Pay、Apple Pay,或下載My FamiPort APP,綁定國泰世華銀信用卡,不帶卡,也能輕鬆手機行動支付嗶嗶秒付國保保費。

國民年金從97年開辦至今快10年,國保被保險人已近330萬人,勞動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勞保局國民年金組專委劉伯卿說,繳納國保保費,民眾可持繳款單到銀行、郵局、信合社跟超商繳納,都用現金繳,106年7月起開放使用信用卡,民眾可持聯邦銀、國泰世華銀、台新銀、玉山銀、中信銀、北富銀等6家銀行的信用卡到全家刷卡繳費,金額限定在新台幣2萬元以下。

劉伯卿表示,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繳國保保費目前僅能在全家,但現金在超商繳都是沒問題的,不過民眾若到銀行、郵局、信合社繳費不需額外給手續費,但到超商繳要給4元手續費,現金信用卡都要給;但若民眾去郵局繳,郵局還會回過頭來跟勞保局收5元代辦費,所以勞保局一般多會宣導民眾持單去銀行、信合社繳錢。

劉伯卿說,民眾也可利用國際三大支付Android Pay、Samsung Pay、Apple Pay,綁定國泰世華銀信用卡,或下載My FamiPort APP綁定國泰世華銀信用卡,就能用手機行動支付保費。

劉伯卿解釋,最近也碰到有民眾遺失繳款單憑證,打電話到勞保局說錢已經繳了,但勞保局遍查不到繳款紀錄,因為也沒有憑證,因此視為沒有繳。

劉伯卿提醒,民眾持國保保費繳款單至代收機構繳款,無論任何方式完成繳費,代收機構應在繳款單收執聯蓋妥收款章,交還繳款人作為繳款憑證,民眾務必留意收款章日期是否清晰、繳納金額是否正確,並至少妥善保存5年,以確保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