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修法防堵領完公保再領勞保? 勞動部:目前無修法規畫

2018/08/03 20:03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根據現行規定,公務員領了公保養老給付後再到民間企業工作,仍可參加勞保、領勞保老年年金,但若勞工領了勞保老年年金後卻無法再參加公保、甚至領給付,勞保局估計目前約有1.5萬人領公保、目前正投保勞保,擬修法防堵這一塊,不過勞動部今天說,目前沒有這樣的修法規畫。

勞動部官員說,現行法令規定,公務員領了公保養老給付,還是可以回到民間企業工作,且只要有工作就要參加勞保,前提是年齡未滿65歲,若是65歲以上則參加職災保險,但勞工若領了勞保老年年金,若再考上公務員時,卻無法投保公保、領給付。

不過官員也說,勞工領勞保老年年金是有一定的請領年齡跟保險年資條件,若要回過頭再考公務員,類似狀況可能會比較少。

勞保局估計目前約有1.5萬人領公保、目前正投保勞保,擬修法防堵這一塊,不過勞動部今天說,目前沒有這樣的修法規畫。(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