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銷量不如預期 三星OLED供貨量大減2/3

2018/08/04 16:34

由於iPhone X銷量不佳,有消息人士透露,三星對蘋果OLED面板出貨量從原先預期的1200萬片大減至600萬片左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傳出蘋果iPhone X銷量不佳,現有消息人士透露,iPhone X面板獨家供應商三星(SAMSUNG)4至6月對蘋果OLED出貨量從前季的約2000萬片大減至600萬片左右,使該公司顯示面板部門第2季營業利潤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92%。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三星原本預期對蘋果今年春季出貨量將達1200萬至1500萬,沒想到iPhone X買氣不如預期,連帶衝擊三星面板事業第2季營收。然而,儘管蘋果4至6月綜合利潤較去年同期攀升32%,但三星面板出貨量卻指出,搭載液晶顯示面板的iPhone 8和8 Plus對蘋果利潤增長的貢獻遠超過iPhone X。

據了解,iPhone X為蘋果首款採用OLED面板的機種,由三星獨佔所有訂單,但也因銷量不佳,導致三星出貨量大幅降低。此外,隨著市場情況惡化,三星面板部門也受電視用液晶顯示器影響產生負面衝擊。對此,三星內部主管表示,中國製造商競爭激烈,但公司正努力優先考慮質量而非數量來提升競爭力。

此外,也有外界人士認為,蘋果今年秋季將推出新機種,下半年OLED面板出貨量將有望出現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